close

昨天去考資優班複試──口試

口試應該是很多大學和工作入學的最主要評分標準吧,

評審或主管想看看你這個人如何,

再決定是否錄取。

 

但我昨天並沒有想到這些,

只覺得「口試嘛,就是跟評審聊天啊。

結果完全不是這樣!

早上7:45我就到中山了,

結果序號第32的我,

直到11:00才終於被叫到去外面準備。

 

以下是小插曲。

在面試的教室外,有兩位人社資優班的學姊陪我聊天,

他們一直說不要緊張,我也以為我沒有緊張,

結果手還是一直搓一直搓,呼吸很短促(我想這是我緊張的表現吧)

學姊在和我聊天時有聊到一點:參加社團不要參加音樂性的,因為很累。

可是,我超想參加熱音社的阿!不!

還有她說:「進去面帶微笑,評審就會對你微笑,不知道為什麼。」

我覺得學姊人好好。

 

教室裡面傳來一聲鈴聲長按──

好,換我進去了。

 

一進去,坐在中間的那位女士問了我的名字後請我坐下。

如果我知道她會一劈頭就下面這個問題,我坐在隔壁教室呆等的三個小時內就不會一直睡覺了。

「妳在妳的自傳裡說到,妳曾去義大利參加國際藝術節。」我點了頭,她繼續:「跟我們說說這部分。」

老實說,我當時真的有點嚇到她會一開始就問這個,因此有點傻住。

是臨場反應把我拉回來,開始講。我說了我們跟胡琴樂團合作,我認識很多國外的好朋友。

評審們表現出好像有點聽不夠的樣子,但我真的真的,腦子一片空白,不知道要講什麼了。

接下來幾個問題,都是右手邊的三位評審提問。

其中有個問題是「妳國小參加過創意組,妳覺得妳做過最有創意的事,是什麼?」

我那時心想,這他x的什麼老套問題啊,但還是得回答。

我說我六年級為了獨立研究寫的那一篇小說。

「所以這是妳覺得妳做過最有創意的事?

我好像有否認,現在想起來很不應該,因為我否認的話,不就答非所問了嗎,白癡!

但我有說:「我覺得我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。」

「為什麼你想進人文社會資優班?」中間的泡麵頭女士問。

這難倒我了,我...我真的不知道。

胡亂掰了幾個理由,她一臉不可置信。

中間的女士又問了,我在人文社會中喜歡哪一科。

「英文.....英文、人文。」她點了頭,接著就輪到最左邊的女士用英文發問。

她好像問說我的小說在講些什麼,我又很白癡的問:「我要用英文回答嗎?」

於是我就用破英文大概講述了一下。我真的覺得自己講得很爛。

而且不知道為什麼,我邊講,嘴角肌肉不斷地被拉扯往下。

我知道這種感覺。這是我自己沒有想哭,卻準備要哭的反應。不!我在心裡吶喊。

然後她又問說我為什麼覺得自己英文很好(用英文)。

I'm not saying I'm good at, I think I'm just interested in.」我說,同時嘴角有千斤掛著。

沒想到她來這招:「Why are you interested in?

哈,我語無倫次啦。

斷斷續續地說出因為我喜歡的明星講英文這樣。好爛哪!

當她正好說些什麼的時候,五分鐘的鈴響了,剛好蓋住她的聲音。

我沒聽清楚,只茫然的點頭。

頓時我覺得那鈴響救了我一命,不然我可能還要被這些老太婆拷問下去

我擠出微笑說聲謝謝,離開了。

 

後來我想想,總共有五位評審,

左邊第二位的男士一直沒有發言,

只是一直撐著頭看著桌上的資料。

我想他是負責社會的吧。

我也喜歡社會啊,都鐸王朝!

沒被問到有點可惜,可是我也不敢想像被問到的後果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現在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想進人文社會資優班。

顧慮很多,進去的原因也很多。

消極一點,

我希望星期五公布的時候,

明天中沒有我,這樣

就不用做決定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李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