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要講一件很嚴肅的事情:

中山學姊學妹制

 

起初我認為學姊就是,

比我們大一屆、大一歲、早一年進到中山的人。

誰知,

在這個星期,變了調。

 

上星期天是人社班迎新,在師大附中舉辦。

我玩得很開心。

但回來後一直有耳聞說,別校學長姐認為中山很沒氣質。

我不以為然。

 

星期三第二節下課,

社團是英文辯論社的同學被徵招去二年禮班前面訓話。

剛好二禮負責籌備這次迎新的學姊,

也跑來我們班講了一些話。

 

英辯這邊,我是社員。

學姊和我們說不要在外面隨便說學姊的壞話;

說他們比我們早進中山,人脈比我們廣,

不要以為我們在外面講的話不會傳到他們的耳朵裡。

還有學姊叫我們集合,

學姊也還沒吃午餐,憑什麼我們先去買午餐然後說遲到

(這是本班真實案例)。

他們希望我們的態度能改進。

大概這些啦。

學姊們沒有兇,只是嚴肅。

 

班上那邊,我不知道,只聽到同學的轉述。

學姊在班上說我們這一屆敗壞中山風氣,

反正就很兇的罵了十分鐘。

 

這兩邊分頭罵完後,

結果是,

幾乎大家都對這中山的傳統學姊學妹制

極度非常超級不滿。

甚至有人說想離開這個班。

 

星期三最後,

班上的氣氛都很低迷,

大家都很詭異的沒有平常吵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個人想說:

學姐學妹制,

基本上就是一個

把高二學姊當老師那樣對待,(但其實有時我們也不會跟老師說好)

把高三學姊當校長那樣對待,

這樣的概念。

 

還有,我覺得有一點真的很誇張。

英辯訓話時,社長說:

「我們已經沒有要求你們看到學姊要90度鞠躬,

而且不能直視學姊的眼睛了。

你們只要在路上遇到我們,

跟我們打聲招呼都好。」

她這樣說,

好像90度鞠躬是本來就應該的,

好像不能直直視他們眼睛是大家本該這麼做的。

我覺得不對!

除了禮貌,沒有什麼事是我們必須對學姊做的。

況且,90度鞠躬,

太過偏激的禮貌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李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