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著蘇打綠的歌,打下這篇........

我想表達的是,時間過好快喔。

 

記得那時在小學一年級「生活」課上,(感覺超久遠的~

老師說要在小卡上寫上旁邊的同學的名字然後貼在本子上,

我寫了她的名字後,

心想,應該很快就分班,不會再遇到了吧,

於是和她要了電話。

接著升上二年級,我的第一個座位還是坐她旁邊。

我又想,時間也許沒過那麼快嘛~

結果現在,我高中了。

 

小學三、四年級,

我那時覺得小學有六年欸,

好長喔,應該過不完吧;

還有種感覺:

當我升上國中,表示,

時間已經過很久了。

是阿,時間過很久了,我,高中了。

 

在國中一年級,

一開始只覺得

三年欸,好快。

不知道為什麼,

這三年的時間

好像穿過一扇門一樣,

一下子,又到了九年級複習的時候了。

記得國一時,班導,也就是國文老師,

教了一個字,有很多種意思。

她那時跟我們說:「你們現在只需要學前面兩種意思,

剩下的以後就會學到了。」

國三時,又碰到那個字,

她說:「記得兩年前我和你們說過這個字的另一種意思以後會學到嗎?

現在就是那個『以後』了。」

 

這種以前現在對話的對比,

真的很容易讓人感傷。

 

小時候,我還睡在兩層床的上層那時。

晚上大家都睡了,

房子裡只剩下一個清醒的意識,

我會一個人轉身面對牆壁,

回想今天或之前發生的種種開心、難過、好笑的事情,

品味完後,我會對自己說:

「這些都過去了...那些都過去了...」

然後再轉回來,

放空腦袋。

 

我想表達的不只是時間過得真的很快,

還有我真的不敢已經我已經高中了!!!

是不是很快我就要上大學,

很快就要.....

 

顫抖的手指

翻滾的回憶

濃烈的情緒

哽咽的淚水

好久好久,沒有這樣豁達的感覺了。

哭後的微笑,最能安慰滿載的心靈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只是想表達,

星期一二要段考了,

壓力好大,

國文、數學、歷史都還沒碰= =

 

這些心情,

只有在唱進你心裡的歌和真切感受到時間老人的鬍鬚時,

才會發現吧。

我呼出一口長氣,

呼出我的一切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些歌~

蘇打綠 - 再遇見

蘇打綠 - 小時候

蘇打綠 - 當我們一起走過

蘇打綠 - 無與倫比的美麗

五月天 -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

周杰倫 - 煙花易冷

五月天 - 突然好想你

周杰倫 - 說了再見

五月天 - 知足

五月天 - 笑忘歌

五月天 - 溫柔

 

沒有這樣的一個晚上,

我眼眶流下情緒

沒有這樣的一晚上,

我如此平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李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